Friday, March 12, 2010

给我自己

每个人都有他的故事,
是甜的、苦的、酸的、辣的,
是高调的、平凡的、俗庸的,
精彩的、快乐的、悲伤的、痛苦的,
灰暗的、低落的、光明的、神采的。
我的呢?

很多人会问,
你最近怎样? 你好吗?
生活再怎么难过也得过,
生活再怎么精彩也会过去,
因为花开了会谢,
花落了也会再开,
只不过那不是最初的景色了。

有起必定有落, 高峰后就是下坡的路了。
不管你愿不愿意, 人生还是那样起起落落, 一波未完一波又起的。

沉淀后,真地会有成长吗?
是不是每个人经历成长的岁月后, 都会变得贪生怕死?
越来越害怕改变,因为改变的背后总有代价。
开始害怕失去,开始有了“成年人”的固执,
这都是成长的过程?还是心态老去的现象?

最近的我,
因物满则倾,
差点让紧绷的弦毁于一旦。
还好,只是爱犯懒惰与逃避责任的毛病,
动力也总在体力不支的情况现身。
习惯性的自我隔离化与沉默胜过金,
来锻炼所谓的坚强与独立。
不想看透人性的丑恶,
讨厌人性腐败,
却借口连连,
迷惑自己,也欺骗自己。
迷惑、犹豫、却步、胆怯、跟着不理智。
彻裸裸的反省自己,面对自己,又是后来居上的事。
能不能诚实面对已经迷失已久的自己,
也或者我已经不是那个从前的我?
因为,我已经遗忘我要的是什么,
人云亦云的跟紧脚步而已。

我需要依靠,但请不要给我依赖;
我需要指导,不是听从指示和说服;
要摆脱枷锁,突破自己,建立信心之余,
还要保持纯洁心灵与思想;
我要求的,真不简单。
可是,这就是我要的。
只希望我真的能以我的方式,得到我定下的需求,
磨练智慧、体验人生。

学习,是人活着的使命吗?
但愿此动力,不要一觉醒来就消失脑海。
郑重,加油!

No comments: